一、本會於九十八年間是由新北市詹任遠教練、與基隆市朱泓源教練等人發起,且完成籌組發起人八個縣市35人後向內政部申請成立『中華民國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』人民團體立案。並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二月一日,經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022972號函核准籌組本會。

二、本會並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十七日歷經八個多月成立完成,由內政部核准立案台內社字0990235688號登記立案。
從立案至第一屆結束,已有四個年頭,四年來由楊祕書長遠恆帶領幹事部將協會會務推至高峰,繳出漂亮成績單。回顧四年來楊祕書長從大小比賽活動參與次數,可謂均無缺席,不論是國內及國外會務都事必躬親,這期間,在國內協助成立臺北市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、中華隨扈委員會、格制道縱合戰技委員會,等重要團體。於國外有香港分會、中國吉林省分會,且在中國江蘇省均有深厚耕耘,為日後會務發展留下深厚之基礎。

三、副理事長王文全亦是大誠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,也成功推廣本會跆拳道運動於104年八月在高雄市主辦比賽活動,召邀比賽人數近約2000人,為近年來在國內跆拳道比賽活動人數最多之一,若無王副理事長全力資助經費,是無法達成這不可能之任務,且王副理事長更是資助本會加入之團體會員(道館)公共意外責任險之保險經費,使道館更有保障。

四、幹事部(秘書處)也成功取得國際院(W.T.F)申請國際升段,為本會日後發展更有競爭力,主辦及協辦國內外大小跆拳道比賽活動近50餘場。
第一屆輝煌結束,造就第二屆深厚基礎。

五、第二屆理事長王文全於104年11月1日,經會員大會選舉就任,更將是本會開創新的歷史的一屆,在王理事長號召之下高雄市並已成立高雄市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,由國際九段侯緯星帶領加入本會團體會員,且另國際九段毛彥明積極推動國際庶務,參與世界跆拳道聯盟(W.T.F)主辦『國際PARA-跆拳道教練研討會』,已於1月23日馬來西亞完成,提升本會國際能見度,已獲極高正面評價,更已顯示本會有能力參與國際活動人才。


3月1日與臺北市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理事長陳錦祥(現任臺北市議會副議長) 成立臺北市聯合辦事處,使協會發展更據有提升效力。
王理事長資助經費不留餘力,短期上任既有高標做為,本屆將是本會令人期待之一屆,王理事長更是熱烈邀請跆拳道界同好、同業參與加入共襄盛舉、共創未來。

六、協會立案證書